天真有邪小仙女

【丞正】让我爱你 05

架空背景

设定:心(ke)狠(ai)手(dai)辣(meng)黑帮老大✖️人(tian)间(xin)仙(nai)子(ma)舞蹈家

不定时带喜欢的lxs出场

(这话虐正正了dbq( ・᷄ὢ・᷅ )但是今晚好棒呀 甚至想写团综小剧场的文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闲来无事的董岩磊四处溜达,刚好路过了朱正廷练舞的练习室,瞬间就被吸引了。
在董岩磊以前的认知里,中国舞好像更多都是女生跳,他第一次亲眼见到男生跳这么优美的舞蹈,那身姿简直柔软到不可思议,但柔中带刚,传统中又有新意,好看到挪不开眼。
一只舞才结束,董岩磊就迫不及待地迎上去,
“正正,教我跳舞吧!”
朱正廷从舞里回过神来,只见董岩磊眼里冒心地看着自己,
“可以啊。”
于是楼下的黄新淳开始不时听见了惨叫声。

最近范丞丞回家很频繁,董岩磊很开心。范丞丞第一次吃到董岩磊做的菜就觉得惊为天人的好吃,前段时间他极少回家,让董岩磊倍感失落,十分好奇是不是外面有什么野鸡迷惑了范丞丞的味觉,多次旁敲侧击地询问卜凡。
一旁的黄新淳笑而不语,最初他以为董岩磊就是个普通的厨子,只不过有些傻。但范丞丞从不养闲人,于是他得知了原来董岩磊是个化学系高材生,此后每天吃饭他心里都会迟疑许久。但现在他再次确认,董岩磊就是个傻厨子。
瞥见董岩磊一瘸一拐的模样,范丞丞问起原因来,
“老板,正正在教我跳舞!”
范丞丞沉默,冒出了一句,
“记得交学费。”
朱正廷吃着饭就被呛到了,范丞丞赶紧把水递给他,他喝了一口水顺顺气,瞅了旁边的范丞丞一眼。一开始他觉得范丞丞是笑里藏刀的人,毕竟第一面就把刀子架在他脖子上的人会是个好人吗。可是慢慢的他才发现,范丞丞的确就是一个表面上冷漠吓人,内心住着个孩子的人,还是个熊孩子。

朱正廷知道最近范丞丞很忙,身体才恢复就去处理各种事务了,就连平日总是和董岩磊唠嗑的卜凡也极少见到他身影。但范丞丞还是每天回来和朱正廷吃饭。
有时候他一身风尘仆仆,有时候他一脸严肃,连董岩磊都不敢搭话,有时候甚至会在他眼中看到一丝凌厉的让人惧怕的情绪。范丞丞从来不说,但朱正廷能想象到是怎样刀口舔血虎尾春冰的生活,看不见的地方永远暗藏危险,也许表面风平浪静却暗潮涌动,不知道哪天就会一触即发。
在某天来接范丞丞的毕雯珺嘴里,朱正廷了解到其实他们的处境依旧处于下风。之前双方即使水火不容但起码井水不犯河水,最多不过是小打小闹的互相试探,但Justin备受信任时,几乎能接触到包括内部情况,资金链,线人,甚至一些机密,而现在他们甚至不确定到底泄漏了多少消息。
朱正廷没想到事态如此严峻,他犹豫再三问范丞丞,
“如果找到Justin,情况是不是就能有所转变?”
范丞丞点头,
“他不在对方手里?”
“不在。”
“其实……你有没有把我在你手里的消息放出去?”
范丞丞略显惊讶,朱正廷很聪明,看到范丞丞的表情心里已经了然。
“虽然我不知道Justin的身份,但如果他知道我有危险,不可能那么长时间都不来救我。我问过卜凡,这周围都有你的设防,还有无数个摄像头,只要Justin露面,你不可能不知道。唯一的解释,他根本不知道我的事。”
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,
“我要找Justin,更要保护你。”
这次轮到朱正廷沉默了。范丞丞要找Justin,肯定调查清楚了他的人际关系,所以发现了和Justin关系密切的朱正廷,对方要找Justin,肯定也会想到他,一旦他的消息放了出去,他势必有危险,所以当时卜凡才说任务是保护他。
“第一次见面你还要杀我!”
朱正廷不由自主提高了音量,
“你房间太黑了,我看不清楚。”
“这是什么理由,白天就不会刺我吗?”
“太黑了,没看到你有多好看。”
朱正廷的脸顿时红了,平日的伶牙俐齿全都不见了。
范丞丞见朱正廷害羞,心里冒出一丝欢喜,
“那你也刺我一刀,行吗?”
朱正廷故意拉下脸,伸手去戳范丞丞的脸,
“听磊子说,你胖了二十斤?”
范丞丞噗嗤一声笑了,好像石头投进了清泉里,一圈圈笑起的波纹在嘴角荡漾开,他抬手覆上了朱正廷的头,轻轻揉了一下。
“你还真是有仇必报啊。”

朱正廷没想过以后,就像跳一支舞,才开始不会去想何时结束,更重要的是享受这个过程。他看清了自己的心,便决定坦然接受。
于是黄新淳开始在健身房遇到被朱正廷逮去锻炼的范丞丞,不太喜欢健身的范丞丞在跑步机上笑得一脸灿烂。在电影院遇到坐在最后一排看恐怖片的两个人,如果黄新淳没记错,范丞丞最怕恐怖片。在游泳池遇到在水中如鱼得水的朱正廷和旁边一脸温柔的范丞丞,黄新淳以前一直以为这是个大型鱼缸。在花园里遇到幼稚玩游戏的两人,范丞丞那样子哪还有一个老大的威严,简直是个小学生,黄新淳只得抓走了不明所以还想加入游戏的董岩磊。
“磊子,你有没有发现老板和正正关系不一般?”
黄新淳循循善诱,
“不一般?正正也是个卧底?”
黄新淳扶额,
“你没发现自从正正来了,老大就变得不同了?”
“确实,老板每天都回来吃饭。我要去看今天的菜单了。”
黄新淳摇头,转身走了,
“新淳你去哪儿?”
董岩磊在身后喊,
“看书。”
“老大让你少看《小王子》!”

深夜,朱正廷被玻璃破碎的声音吵醒了,他睁开眼,卧室里还是沉沉的夜色,他回忆了声音的来源,心下不由紧张起来。
等待了一会儿,再没有任何声音,但朱正廷紧张的情绪依旧没有散去,他已经想出很多种可能,会不会有人潜入?会不会谁出事了?今晚范丞丞也不在,只剩他们三人。想到这里他赶紧掀开被子,穿上拖鞋就出了卧室。
站在卧室门口他又细细聆听,诧异地发现声音的来源似乎是隔壁范丞丞的房间,他犹豫了两秒就抬腿走过去。
站在门口,不知为何朱正廷心中特别忐忑,他扶着门把的手犹豫再三轻轻把门扭开了。
“如果不是雯珺,你还要躲多久?”
“我说过事情解决了,我就会回来。”
朱正廷差点要叫出声,那是Justin的声音,他就要冲出去问Justin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时,又听到了范丞丞的声音。
“我很担心你。”
朱正廷僵在了原地,Justin不是卧底吗?
“你有好好照顾我表哥吗?”
“你说了我肯定会保护好他。”
“丞丞我想告诉你……”
Justin的话突然被打断了,朱正廷疑惑地偏过身子,看到范丞丞抱住了Justin,
“你平安回来就好了。”
他一下子想起了范丞丞空空如也的房间里,那唯一的一张合照,是范丞丞和Justin。
也许Justin根本就不是卧底,就算是,对范丞丞来说也不重要吧。
朱正廷好像听到了什么破碎的声音,他连忙将身子藏回角落里,呆呆愣了两秒,快步出了房间。他没有回卧室,就那样神情呆滞地走着,下了楼,穿过花园,走到了大门口。他在大门口站了一会儿,春天的晚风带着凉意,只穿着睡衣的朱正廷却好像感觉不到,他扭头看了一眼,突然明白,碎的是自己的心呀。
于是他打开了门,不再回头地走了。
不知道走了多久,从浓浓如墨的深夜到天边泛起淡青色,一直到晨曦微露,朱正廷才走到了稍稍熟悉的城边,已经有开店的早点铺子,不时向他投去好奇而疑惑的眼光,但他都视若无睹。
最后,朱正廷不知不觉走到了工作室楼下。
走进了舞室,不见丁泽仁的身影,只有一个背靠朱正廷坐在沙发上的男子,听到声响对方转过身,看到朱正廷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朱正廷看了面前的人半晌,黑色短发微微卷起,露出了一半额头,一副金丝边眼镜,黑色衬衫领口半开,他差点要认不出来。
“彦辰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误会都是误会 没有皇权富贵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当然也没有彦归正传 只是满足自己写小周的私心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0)